全世界最酷炫的我

【龙博】岛上书店

我这是写了些什么鬼😣
OOC预警

马老板是一个小老板,在胖球大学旁边开了一家书店。书店名字文艺的不行去,叫岛上书店,却普通的不能再普通,普通的店面、普通的招牌、普通的周杰伦背景音乐,一推门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堆到天花板的漫威漫画,再一转头就是各种大学教辅课本。

马老板本想开一家小超市,或者换个高端洋气点的说法,一家便利店。每当午夜梦回孤身一人擦着漫威手办时,他就想到自己的小超市,汽水薯片关东煮,雪糕酸奶小蛋糕,连名字都想好了,就叫“狂飙超市”。霸不霸气?酷不酷炫?一想到这里,马老板就吸吸吸的笑出了声,脸皱成了鼹鼠。

马老板的生意称不上好,但也算不得差。虽然学位证还被大学扣着毕不了业,再虽然自己店里的书总比旁边店里贵五毛钱,但是凭着一张奶盐奶盐的脸,一波又一波的小姑娘拦不住地往店里扑。马老板的师弟,对面服装店的许老板干脆在店门口立了块牌子,上面用正楷板板正正地写着:“消费满300微博互关,满五百加微信好友”。

就这样,日子像翻书一样嗖嗖的过去,马老板波澜不惊地开着他的小书店,听着他的周杰伦,擦着他的手办。

五月的一天,马老板突然感到一阵电流从后背流过,哔哩啪啦炸得他转了身,猝不及防就看到了一个在店门口发财树后鬼鬼祟祟的身影。马老板皱了皱眉头刚要问一点什么,旁边来闲拉呱的许老板却突然开口:“师兄,这小子在你店门口转悠三天了,你才发现?”许老板话音未落,就听见风铃一阵碎响,那个鬼鬼祟祟的身影鬼鬼祟祟地走进了店里。

鬼鬼祟祟先生其实一点也不鬼鬼祟祟,反倒是圆脸盘子小呆毛,唇红齿白有眼袋,长得格外……很可爱?马老板把手中的钢铁侠一扔抓了两把头发在镜子前晃了三下浑然天成毫不做作地倚靠在柜台前十分自然地露出了八颗牙齿。

小圆脸一下忘了自己要说什么,摸了摸鼻子十分羞赧地问道:“老、老板,请问一下有没有卖半岛铁盒呀。”

轰,一朵烟花就此在马老板脑海中炸开。

“有啊,”马老板强装淡定,“你从前面左转第二排架子上就有。”

“好,谢谢。”

“不会。” *

咻的一声,许老板听到了箭入靶心的声音,一抬头就看到目光呆滞却笑得皱巴的马老板,一拍大腿一掐指,拉长语调捏着鼻子叫嚷,“哎呦喂,师兄,您这可是红鸾星动——桃花开啊——”

-TBC-

小番外:
张继科看着方博买回来的书气不打一出来,气运丹田一拍桌子拔然而起抄起蓝色运动鞋骂道:“方博我真是服了你,我让你去给我买几本诗集你这是买了个啥!你说!”

方博坐在桌旁带着哭腔举起双手瑟瑟发抖,“哥,怪不得我,都怪敌人太狡猾,我也是中了美人计啊。”

*:出自周杰伦《半岛铁盒》歌词

评论(3)

热度(5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